bmd365

三四线城市做互联网装修机会大吗?好模式从不缺市场

江水平商学院原创,转载必须注明出处


当今时代,互联网的高速发展,实让大家的距离变得更近了,让大家获取信息的速度也变得非常快。

那么对于家装行业,我们来看一些中小型城市,就是说二三线,三四线这些城市他们缺的什么?


从实际来看,最缺的是人才。


我们不缺什么,我不缺的其实是市场。



因为大城市经过了这么多年的,你像家装行业差不多有20年发展历程了,经过了20年的这种发展,大城市已经都发展得很有规模了,市场相当成熟了。


而三四线城市,广大的地级市县级市,在家装市场上,我们可以说发展的还很缓慢,年产值过千万的,甚至是几百万的这种公司,都不是很多,基本上都是,一年的年产值干个两百万,三五百万,这样的公司比比皆是。


那么我们这样的市场是不是说它的市场容量就这么大,容不下新的公司来竞争了吧?不是的。


事实上随着我们国家经济的发展,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,房地产的不断的向三四线城市的这种下沉。


市场的需求在这些城市里边已经普遍的存在了,它的需求已经跟十年前是完全不一样的。这些城市的人们的这种生活的理念也在提高,他们对于新生事物的这种获取的这种欲望一点不比大城市差,大家发现了吗?


那市场缺的是什么?缺一种提供,缺供给!就是在我们这个城市里面,缺乏高质量的家装提供商。


很多老板在跟我沟通的时候,经常会说道:


1.我们这边的装修公司不太行,好多都增项,打价格战,不好接单,每个公司都在这么做。


2.我们这的客户质量不高,还习惯于找散工游击队,喜欢自己买材料装修房子。


事实上真是这样吗?


我们恰恰把结果说成了原因!


是因为他们喜欢自己买材料装修吗?喜欢费神去找散工吗?现在装修的主体是80后,再过几年就是90后。80后的成长历程和六零后70后是完全不一样的,你说六零后的人喜欢自己买材料去装修房子,为了节省开支,去搭上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去做,这些事我们是可以理解的。


因为六零后的这些人他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一些特别是童年阶段,经历过那样一个困难岁月的一个洗礼,而80后有吗?没有他们的童年没有经历过那样的一个岁月,所以他们的这种生活轨迹,他们的这种消费的这种习惯,他和六零后是不可能一样的。


所以说他们是喜欢自己买材料自己去装房子,只是一种曲解。那真正的原因是什么?


是你这个城市里边没有能够替代他们去做这些事情的,让他们相信的,让他们是充分的能够信任你的这样的一种装修提供商,才导致了这种行为的出现。


好理解吗?


就是说我们当地三四线城市的家装公司整体水平,发展的还不够,没有办法去面对当地的这些客户群体,对面对这个市场。没有办法解决业主和装修公司之间的这道屏障。


举个例子,我们很多城市早些年之前,特别像县城里边,我们谁叫过肯德基,谁叫个麦当劳呢?


大家也不吃这个东西,当地没有,也没有见过哪个城市的老百姓给大家团结起来给政府一块打个报告,能不能把肯德基麦当劳引进来,没有这样的事情没有,尽管他们知道大城市有肯德基麦当劳,我这个小县城里没有,我没有也就没有,我就不吃了,这是一个很自然的现象。


可是终于有一天肯德基麦当劳进了他这个县城了,进去以后这块的人一看有了,那么我们也就尝一尝,味道还不错,也很方便,大家也就去面对它了。


这个案例的是什么呢?对于消费者而言,如果没有肯德基的话,那我大不了就不吃了嘛,我吃鸡蛋灌饼吃油条豆浆也是一样的道理,但是今天来了肯德基了,那我就尝尝肯德基,我多了一个可选性嘛。


所以肯德基到你到这个市场并不是这些消费者呼唤的产物,是先有了提供商,后面有了这些消费的形态。

当然消费商提供商为什么要进入这个市场?是因为他发现了他这个市场有一种潜在的一种需求,而这个需求是需要你去来挖掘的。


同样我们再说我们家装这些小城市这些县级市,那么你说这些消费者潜在的这种装修需求,他有没有说想控制装修的主动权,有一个靠谱的模式能让我放心选择,这种潜在的需求有没有?当然有,为什么会没有,这就是为什么,当地城市可能被很多游击队散工给占领了。就是因为,我们提供商做的,还不够。


业主觉得找有可能增项的公司做,和我自己找人做,其实误差不是太大,找别人可能我还不太放心,怕被骗,到时候扯皮搅毛,我干脆就自己做好了。


对吧?如果我们认识到这一点的话,就要明白问题的症结其实不在客户身上,不在消费者身上,而在于我们的市场。


如果你的市场是这么一个状况的话,这意味着这是一种商机,说明提供不够,而这种提供不够,是整个咱们现在中国的三四线市场的一个普遍现象,我们三四线城市缺什么?最缺的我认为应该是人才,没有人吗?人到哪里去了,那人早些年都跑到大城市去了,


越好的人才它跑的越远,靠系统来接单才是重点,而不是指望员工个人能力。


那么我们家装行业的这些老总们,我们一定要清晰的看到这一点。


前面所讲的那些分析和判断给咱们的一个启发是在于什么?三四线城市家装市场的机会来了,比以前更好,以后只能是发展的好更加出色。


那么作为我们家装行业的从业者,我们一定要抓住这种机会,趁着三四线城市现在竞争还不够激烈,还没有像大城市那么惨烈的时候,我们要把自己变为第一个跑去掘金的这种人。


江水平是从零开始一步一步做起来的,也带领了300多个城市的加盟商赚到了钱,我们会把我们在用的,效果显著的方法和模式手把手教给你,一个人的精力和时间是有限的,没必要什么都从零开始研究,直接学习总部成熟的模式和方法,在当地打开市场不好吗?


往往第一个做什么事情的人,你会发现往往也就是最容易掘到金的人。


评论